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北美到夏威夷,如何选择里程(二)

我们在上一篇文章北美到夏威夷 如何选择里程(一)已经谈到了几种选择,包括夏威夷航空、全日空、英国航空以及利用美联航的stopover节省里程,但是还没有提到一个更好的选择:汉莎航空

虽然飞夏威夷也属于美国国内航班,但是汉莎航空将其和美国本土48州区别对待,有一个单独的兑换标准:

经济舱单程20000里程,商务舱单程35000里程,当然不含燃油附加费是必须的。这个兑换标准,尤其是商务舱,可以说是最划算的,因为UA、AA及夏威夷航空单程都需要40000里程。

当然,你也可以考虑使用新加坡航空的里程来兑换UA飞夏威夷的航班:

经济舱单程是17500里程,商务舱单程仅30000里程。对于常年飞新加坡航空的人来说,他们可能更愿意把这些里程留在新加坡航空梦幻般的长途头等舱(suite)里使用。

所以,综合考虑,汉莎航空里程是用在美国国内航段的最适合的里程,而且,目前Barclaycard的汉莎联名信用卡提供高达5万里程的开卡奖励,是攒汉莎里程的不二之选。

申请信用卡入门以后,里程很好获得,但是怎么使用不浪费则是另一个话题了。随着现在里程 贬值风险的加大,以及信用卡公司收紧了开卡奖励政策,我们应该尽量使自己的里程多元化。对于北美同胞来说,最幸福的就是可以通过信用卡获得各种航空公 司的里程,因此,我们不应该把目光局限在UA、AA、Delta这些大公司。充分利用航空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使用一些相对小众的里程或兑换国际航线需要 高额燃油附加费的里程,来完成类似美国国内航班这样的预定,一样可以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同样的道理,大家也就不会再抱怨运通的转点伙伴没有UA、 AA这样的大航空公司了,因为我们一样可以高效利用ANA、新加坡航空的里程来预定UA的航班,利用BA的里程去定AA的航班。一家航空公司的里程是有限 的,但是利用里程的方法是无限的。

--改编自玩在当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