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北美到夏威夷 如何选择里程(一)

夏威夷是太平洋的一颗明珠,很多北美的朋友们一定会找机会去度假吧?北美直飞?价钱还是比较贵的。即使是在淡季,从西海岸出发,经济舱往返也需要将近600美元的费用,更不用说商务舱了。

如果用里程呢?UA、AA、US当然都可以换,我们看看最低兑换比例(往返):
  • UA:经济舱 45000,商务/头等舱 80000
  • AA:经济舱35000(淡季)45000(旺季),商务/头等舱 80000
  • US:经济舱35000(淡季)40000(旺季),商务/头等舱 80000
这些里程不是不能用,只是把他们用在国际航线上,价值应该会更高,何必花费在去夏威夷的路上呢?其实除了几大航空公司,还有其他里程可以选择。

1. 夏威夷航空

北美大陆到夏威夷,单程经济舱2万里程起,商务舱4万里程起,和几家大公司差不多。虽然夏威夷航空也有其他合作伙伴,但是兑换伙伴航线的标准都不如兑换自家航班划算,所以,夏威夷的里程,用在夏威夷的航线上,绝对是好钢用在刀刃上了。

你说我都没怎么累计过夏威夷的里程,怎么兑换呢?还好有信用卡,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Barclay发行的夏威夷航空联名卡:

主要福利:
  • 开卡消费满1000刀送35000里程
  • 一张北美-夏威夷往返经济舱伴行票50%的折扣
  • 每周年一张北美-夏威夷往返经济舱伴行票100美元的折扣券,每年消费满10000美元赠送5000里程
  • 第一个托运行李免费
  • 年费89美元
开卡奖励就计划够一张往返经济舱机票了或单程的商务舱了,如果觉得里程不够,还可以使用运通的MR积分(最近20%的bonus)或者喜达屋SPG积分转点(每20000点有25%的bonus),比例均为1:1 。

使用夏威夷航空里程的问题就是拥有夏威夷航空直飞的城市有限。

2. 英国航空和全日空

这两家公司都是好公司,可惜里程票要收燃油税——除了美国国内的航班。所以,你完全可以使用运通的MR积分转点给BA或ANA,或者使用Chase的UR转给BA,来解决自己城市没有夏威夷直飞航班的问题。

比 如,休斯顿-达拉斯 全程224飞行里程, 单程使用BA仅需4500Avios里程,就可以在达拉斯接上夏威夷的航班了。当然,如果你的BA里程足够 多,你也可以选择只使用BA里程,比如休斯顿-檀香山,飞行里程3900mile,单程经济舱仅需20000Avios里程,往返也就是40000。

3. UA Stopover

如果你一定要使用UA的里程,不要忘记了UA在夏威夷航线可以使用一个停留。比如:休斯顿-檀香山-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休斯顿,经济舱仅需45000里程

--改编自玩在当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