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星期二

报税季节又到了,重要的个人文件应该存在加密的USB闪盘上

在公司工作的朋友们一般都会有一台公司发的笔记本电脑,而且大家都知道按规定你不应该用它做私人的事情。不过为方便起见,大家往往都会多少用它做一点私人的事儿。但问题来了,如果你把重要的个人文件放在公司发的笔记本电脑,公司其实是有权利访问这些文件的。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家一般用一个USB闪盘来储存个人文件。这样如果你需要把电脑退还给公司,只需要把USB闪盘拔下就可以了。然而这同样有一个问题,如果你弄丢了这个USB闪盘,捡到的人就可以浏览你USB闪盘的私人文件,这会造成个人信息的泄漏,甚至identity theft的严重后果。怎么办呢?其实解决问题的关键是用一个加密的USB闪盘。

http://www.amazon.com/gp/product/B00HQC8STA/ref=as_li_tl?ie=UTF8&camp=1789&creative=9325&creativeASIN=B00HQC8STA&linkCode=as2&tag=stirfrystock-20&linkId=3GW2PPZEZA3IAHBK

市面上目前有很多加密的USB闪盘产品,你拿来就能用。比如上图这款Kingston的产品:Kingston DataTraveler Locker+ G3,就很经济好用。Amazon有卖的,8GB版本的只需要不到$12,16GB版本的只需要不到$16。

这款产品既可以在微软电脑上用又可以在苹果电脑上用,你不需要安装任何特殊的软件。当把它插入电脑时,电脑自动识别它为一个DVD驱动器。当你点击启动DVD时,你会被要求输入一个密码(见下图)。如果这是第一次使用,你须要设置这个密码,以后你就一直用这个密码了。


当你输入密码后,电脑会自动产生一个虚拟可移动硬盘(removable disk drive),你就可以像使用其它硬盘一样使用这个硬盘存储你的文件。这个可移动硬盘是用AES 256-bit密码硬件加密的,所有在上面的文件都是加密的。就是说如果有人捡到了你的USB闪盘,但不知道密码,他们是看不到你的文件的内容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输入错误的密码太多次,USB闪盘的上的内容就会被删掉,这也是为了保护你的私人信息,防止有人破解你的密码。

报税季节又到了,重要的个人文件应该存在加密的USB闪盘上了!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