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星期日

给要海归的同学关于美国银行帐号和信用卡等的建议

很多要海归的同学,估计很少再用到美国的银行卡、信用卡了,也没有美国地址了。以后他们也就是偶尔来美开会或旅游。有人就觉得我是不是需要全部关闭和注销我在美国的银行和信用卡帐号,以免留下任何经济方面的牵挂。

其实保留一下在美国的消费能力还是比较有利的,因为一旦离开美国再想开美国的帐号就比较麻烦了。所以一般没有月费的银行帐号至少留一个,它带有debit card。没有年费和foregin transaction fee的信用卡至少留一个,比如Discover Card,BOA Travel Rewards Card等。记住把帐号的地址都改到你信得过的朋友的地址,把帐单和通信都改为electronic的。其它的银行和信用卡帐号可以全部关闭和注销。

你可以用你的美国信用卡和debit card在中国或美国消费。如果需要在美国购房或以后小孩在美国上学,你还可以从中国向你的美国帐号打钱。

如果你的美国信用卡有消费,你还需要自己或者朋友能帮你付账单。小额消费,你就可以用你的银行帐号直接付帐单。如果真有大额消费,找一个朋友,帮你付帐单,你可以给他在国内的账户打相应的人民币或来美国时还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