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8日星期日

美国推出贸易新规 国外网购免税额增数倍

美国最近推出贸易新规:美国消费者今后网上购买海外商品将会更便宜也更容易。此新规令外国商家感到振奋,但也让美国零售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

约一个月前,美国政府允许美国人每次进口最多800元外国商品而不需付关税或税金,这是以往免关税上限200元的四倍。

此一修改是今年稍早改革联邦海关与边界保护局的新法令的一部分,对网购族和运送包裹公司是大好消息,但是对苦于与电子商业竞争的传统零售商,构成另一挑战。

在新法令于3月10日生效前,带进美国最多、金额超过200元的50种商品,平均被课征33%的关税。 201元的人造首饰,美国海关课征110%的关税,造成价格提高一倍多。

现在,只要不超过800元就免关税。商品免关税上限提高,将为世界各地商家打开更多卖货到美国的机会之门。

关税规定放宽,国际退货也较容易。消费者仍希望试穿衣物才决定是否购买,但是邮寄来回都付关税很昂贵。比如有一个卖鞋的英国网店现在打算让消费者买好几双尺码不同的鞋,试穿后免费退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