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美国房产税怎么缴 你真的懂吗?

在美国所有拥有房产的人都要缴纳俗称地税的房产税,用于教育、健康福利、以及制服机构(员警、消防、卫生、管教)等。以纽约为例,每年1月份,业主会收到纽约市财政局寄出的物业价值年度通知书,列出屋主房产的市场价值和评估价值等用于计算房产税的资料。然而,缴房产税的门道你真的了解吗?

全称“纽约州学校税减免计划”的房星计划 “STAR”:

自住房减免Star—给家庭年收入低于50万,且房屋是屋主的自住房(大约每年减免200元);年长者房主减免—所有65岁以上的年长者,家庭年收入不可超过3万7399,且是屋主的自住房(每年减免金额取决于收入);残障房主减免;退伍军人减免。

以上需要符合条件的屋主自己向纽约市财政局申请www.nyc.gov/finance。很多屋主因没有意识到这点而多付了房产税。

租金收入申报,可抵税:

有些人以为房租收现金,就不用交税。这样想是错误的。首先,报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隐瞒收入不报一旦被查后果严重。第二,报税不等于就要缴税,美国税法有许多减税、抵税的方法。第三,诚实报税,实际有很多好处。

租金收入如实申报,绝对有益无害。出租的房东可享有许多抵税项目,能和你的租金收入相抵消。可抵税项目包括:贷款的利息部分;地税;房屋保险、产权保险、贷款保险;水电煤气费用;律师、会计师、仲介费用;维持、维修、清洁费用。

房屋的折旧费:

假设一个住宅房的寿命是27.5年,商业房是39年。折旧的概念是27.5年以后,这个住房就不值钱了。在会计税法的概念是房子的成本在27.5年要分摊开消掉。

折旧费不直接用你现有房屋的价值来计算,还要考虑土地的价值。假设房产市值90万,用土地价值占两成,房屋价值算八成,因此能够折旧的基数是72万,除以 27.5,每年可以折旧的费用是2.6万元。两家庭出租一个家庭,可以抵税的折旧费是2.6万的一半,也就是1.3万。每个屋主从买任何一个住宅房,新房 旧房都是用27.5年折旧。

收入在10万以下的家庭能完全享受27.5年的房屋折旧,但年收入达15万元以上的家庭,就没有这项折旧优惠了。年收入在10至15万之间的家庭,按一定比例打折。

需要注意的是,当你出售这套房产的时候,你曾经享用的折旧费,都会算成你需要补税部分。比如90万的房产,卖了100万,你以为你只赚了10万。其实你还要缴交你过去享受5年的折旧费,总共用了6.5万的折旧额度,因此你卖房的增值部分是10万,折旧的6.5万都要缴税。

外国人卖房时的预扣税:

不是美国公民或居民身分的人如果在美国以个人名义买房,在转让时有可能引起美国遗产税和赠与税。美国身分的居民一生有543万元的免税额,外国身分的人终身免税额只有6万,在该金额之上最高要缴纳40%的赠与税或遗产税。

很多中国家庭把孩子送到美国来读大学,把现金赠送给孩子,孩子用自己的名义买房。这样房产已经在孩子名下,将来不用再转让,不会引起赠与税的问题。其房产自住若符合规定,在卖房时可以享受到25万卖房利润的免税额。

但是外国人卖房时联邦要缴纳房屋出售额10%预扣税,纽约州要缴纳8.82%的增值税,因为外国人没有美国收入,没有成为美国税法居民是不用报税的,如果国税局不收预扣税,无法保证外国人合法缴税。外国人则须填交税表来拿回退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