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1日星期二

美国信用卡的积分体系(二)

二  Chase Ultimate Reward(UR)

以前提到的UA和CO合并成新的联合航空的过程中,Chase 不但作为并购案的财务顾问全程参与,并投股12亿美元,从而获取了这世界第一大航空公司的独家合作关系,使得UR成为唯一可以以1:1转成UA里程的点数,价值大幅提高到了1.7-1.8美分/点,目前稳定在2.0左右,从而有了和MR分庭抗礼之势,占据了美国信用卡的半壁江山。目前,UR的合作伙伴除联合航空之外包括:西南航空(Southwest)、英国航空(British Airways)、维珍大西洋(Virgin-Atlantic)、韩国航空(Korean Air)、美铁集团(Amtrak)、万豪酒店集团(Marriott)、凯悦酒店集团(Hyatt)、洲际酒店集团(Priority Club)及利嘉酒店集团(Ritz-Carlton)。UR点数全部可以以1:1转为上述伙伴的常旅客计划中。

可以累积并转移UR的个人信用卡:Sapphire Preferred。Freedom可以积累UR,但是不能转移到合作伙伴,必须先转给Sapphire Preferred,ink plus。可以累积并转移UR的商务卡:ink bold,ink Plus。

Chase Freedom:无年费

  • 日常消费每季度有不同的奖励目录,均为5倍积分(上限1500美元,也就是每季度奖励积分拿满是7500点,一年是30000点),其他消费1美元1分
  • 如何你还拥有chase的checking或saving账号,每年再奖励所获积分的10%(不含开卡奖励)
这张卡本身不能转移UR积分到航空公司和酒店,只能通过蓝宝石卡转点。但是,优点在于攒点非常快,把本季度的奖励积分拿满,一年至少就是30000点,所以,是和蓝宝石配合的最佳搭档。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年费95刀(第一年免年费)
  • 日常消费餐饮和旅游2倍积分(每月第一个星期五餐饮3倍积分),其他消费1倍积分
  • 年末赠送上年度获得总积分的7%(不含开卡奖励)好像已经没有了)
  • 积分全部可以1:1转移给5家航空公司,1家铁路集团和4家酒店集团
  • 无外币手续费
这 张卡可以说是目前最火爆的卡了,45000点积分的价值近900美元,如果加上Freedom的开卡奖励和每年稳定入账的30000点,87500点积分 相当于一张中美之间的经济舱往返或三张美国国内经济舱往返机票绰绰有余,或者一张中美之间单程头等舱,或者,在马尔代夫,市价1000美元以上的柏悦可以 住近四晚。

--改编自玩在当下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