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美国信用卡的积分体系(四)

四 Starwood Starpoint

严格来说, Starpoint属于喜达屋酒店集团的常旅客积分计划,由于AEMX发行的SPG信用卡可以积累其点数,姑且算作一种积分体系。其价值一是来源于兑换喜达屋集团酒店的免费房间(无限制,平均价值2.2美分/点),一是转移到世界34个主要航空公司的里程(每转20000点额外赠送5000点,大部分是1:1,UA除外为2:1,平均价值1.7美分/点)。这些航空公司包括了MR的所有合作伙伴,以及美联航、美国航空,还有国航、南航及东航。所以在转航空里程方面可谓是独步武林。但缺点是积点太慢。

AMEX SPG Card 年费:65刀(第一年免年费) 
  • 积攒SPG积分的不二之选。
  • 日常SPG酒店消费1美元2点,其他消费1美元1点
  • 累积积分可以1:1转入30多家航空公司(UA和新西兰航空除外),每满20000点额外赠送5000点
  • 赠送SPG Plus会员 (该会籍除了可累计的点数与金卡不同外,其余待遇和金卡相同。
  • 每年送2stays/5nights Credit 加速你的精英会员升级
SPG虽然还是运通MR的转点伙伴,但是1000MR=333 SPG的比例,摆明是运通逼着大家去申请SPG的节奏。由于SPG的高价值(2.2美分/点),使其开卡奖励高达500美元以上,很多人都是同时拿到个人卡和商业卡,加上开卡消费,拿满就是60000点,如果选择转航空里程就是75000里程。所以,虽然其在酒店权益方面一般,日常积攒也不容易,而且年费从30多刀已经涨了两次,但依然是美国信用卡市场上不老的神话。

只要你和你的家人有有相同的地址,SPG的点数可以转给家人,通常只需要5个工作日,但是如果是新开的账号,或者新改的地址,就须要等26至30天了才能转了。转点的详细过程,请参考这篇很具体的文章



--部分改编自玩在当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