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星期一

花旗银行(Citi)Thank You点数(TYP)的种类问题

我在上一篇文章花旗银行(Citi)信用卡关卡后由此卡产生的Thank You点数(TYP)的过期日问题讲到了花旗银行关账号后由此账号产生的Thank You点数有过期日的问题。其实,花旗银行的Thank You点数是有不同种类的。花旗一般把它的点数分为两类:第一类是正常TYP,它通常是由你的花旗信用卡的活动赚来的;第二类是应税TYP,它通常是由你的花旗银行账号或贷款的活动赚来的。

花旗网上对应税TYP的定义如下:

Taxable Points are points obtained through activity unrelated to purchases with your Citi credit card, as well as points received for a Citibank consumer checking relationship and bonus points that may be awarded for opening new Citi Accounts or for signing up for new Citi Account services.

花旗不容许你把应税TYP转成常旅客里程数或点数,因为一旦转后,它就不能确定这些点数的应税价值;同时这些点数也不可以转给别人(由信用卡赚来的TYP可以转给别人,但有90天的过期日)。

你可以用这些应税TYP购买机票或兑换购物卡,但是一年之内应税TYP的使用价值如果达到了$600,你就有可能从花旗收到一个1099税表。为了避免这个税表,最好在一年之内不要使用$600或以上的应税TYP,如果应税TYP太多,可以放到下一年使用,只要每年用掉的不超过$600的价值就可以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关掉了你的信用卡或银行账号,那么由这个账号产生的TYP两个月就过期了,花旗银行有权力收回这个点数。

如果你的花旗银行帐号和信用卡帐号的TYP点数combine以后放在一起,如果你要用这些TYP购买机票或兑换购物卡,花旗怎么区分你用了应税TYP还是正常TYP呢?其实在兑换的时候花旗是按照积分过期顺序扣,也就是先扣最早过期的积分。信用卡给的TYP在持有信用卡的时候是不过期的,但银行帐号给的TYP是会过期的,所以兑换的时候先扣银行帐号给的TYP。

1 条评论:

  1. I think points earned by banking accounts are good for at least 3 years, and
    at least 5 years for points earned by credit card sponsor accounts

    points expire in 60 days after the closure of the sponsor account

    just noticed that TY points from my thankyou preferred card don't expire
    either as long as the card account is ope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