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信用卡的使用比例(utilization ratio)和付账单方式

我们常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现在有一个很好的deal,而且这个deal要用某一个特定的信用卡搞才有最大的收益,这样一来我们要用这张信用卡花很多钱,它的使用比例(utilization ratio)就会超过10%,甚至30%。我们知道信用卡的使用比例保持在10%以下是可以增加你的信用分数的,使用比例保持在30%以上是会损害你的信用分数的,保持在10%到30%之间对你的信用分数也是稍有好处的。

如果我们的信用卡使用比例超过了30%,我们可以通过在账单出来之前提前付款的方式把它减到30%以下。因为信用卡公司只是向信用局汇报你的账单上反映出来的使用比例,提前付款就有效的减低了你的信用卡使用比例,从而不会影响你的信用分数。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虽然你在信用卡账单出来之前付过了一次,但在信用卡账单出来之后,必须再付一次账单,付款额至少要等于账单上的Minimum Payment,否则信用卡公司会认为你没有付账单。没有付账单会大大影响你的信用分数,还会增加你的利息和费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