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

许多随身行李今后可能不准随身携带登机,信用卡带的免费托用行李的福利今后有用了!

6月18日更新:真快呀!因为民意反对,IATA废除来了这个新指导

坐过飞机的乘客都有这样一种经历,当你排在队伍前面时,客舱里有足够的空间给你摆放行李。但当你排在最后几个进客舱时,你的行李很可能会没有摆放的空间。

这样的问题很快将得到解决。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简称IATA)6月9日公布一项新指导,将缩小允许随身带上客舱的行李的最大尺寸。制定这项指导的目的是让每位乘客都能得到放行李的空间。

在和空客与波音公司等飞机制造商合作后,IATA的新指导规定,可随身带上客舱的行李的最大尺寸变为:三个边分别为13.5英寸、7.5英寸、21.5英寸,比目前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允许的带上客舱行李的最大体积缩小了约21%。

据了解,新指导适用于一架至少有120个座位的客机,它将确保每位乘客都有摆放行李的空间。目前,通常情况下,大约有20位乘客会因座位上方的行李舱已满而没有空间放置自己的行李。

目前,全球各大航空公司对可携带进客舱的行李的最大尺寸有不同规定。根据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官网,每件随身携带物品的长、宽、高分别不超过55cm(21英寸)、40cm(15英寸)、20cm(7英寸)。根据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官网,每件随身携带行李三边总长不能超过115厘米。美国航空、达美航空和联合航空目前规定的最大尺寸是高22英寸、宽14英寸、深9英寸。

各国航空公司对随身行李大小的标准因差异太大,以致符合一家航空公司规定的随身行李,另一家公司却不准旅客随身带上飞机。IATA说,新准则不一定有必要取代各航空公司制定的随身行李尺寸,但设定此统一标准,有助于消除相关规定不一致产生的问题。

IATA称,已有八家国际航空公司不久即将采行此准则,包括中国国际航空(Air China)、中国南方航空(China Southern)、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哥伦比亚航空(Avianca)、巴西阿苏尔航空(Azul)、阿联酋航空(Emirates)、德国汉莎航空(Lufthansa) 和卡达航空(Qatar)。

目前没有任何美国的航空公司采用新准则,但IATA预料,他们很快就会跟进。这项建议的随身行李尺寸,9日在佛州迈阿密举行的全球航空公司执行长的会议中首度公开。

该准则虽无约束性,但意味着目前符合航空公司规定尺寸的许多随身行李,未来可能不准随身携带登机。搭机旅客未来若非更换较小的随身行李箱,就得支付行李托运费,通常一件行李单程托运费为$25。
对于行李制造商来讲,这项新规定符合他们的利益,因为世界主要航空公司将会调整行李尺寸的要求,换句话说就是强制让旅客购买新的行李箱。航空公司已经开始与行李制造商合作,附有“符合机舱规定”(Cabin OK)标签的行李箱,预料将于今年底上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