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星期一

可以用来赚点的信用卡的前五名排行榜

撸毛(赚点)首先需要有一个有可以赚bonus的信用卡。这样的卡没有那么多,所以就count down top 5吧。
第五名:US Bank Cash+,Discover,Chase Freedom,Citi Dividend(并列)

US bank Cash+每季度2k cap可以选择category拿5%。一年可以撸400刀。减去手续费80,可以得到320刀。Discover、Freedom和Dividend一样都是季度1500的5%。一年可以撸300刀,减去手续费60,可以得到240刀。这里面Discover和Freedom略好,因为Discover的cash back (cb)可以以折扣价换Gift Card (GC),而Freedom的UR点更值钱。

第四名:Amex Bluecash Preferred

6%的菜药油,6k上限。得到360的cash。减去年费的75刀,利润285刀。如果用来买GC损失1%,利润是225刀。机会成本120刀。最终净利润105刀……怎么减着减着就没了。

第三名:Amex Everyday Preferred

挣MR点。3%的菜药油,一年6k上限。每月刷够30笔额外50% points,所以其实是4.5%的比例。一年稳定挣27k MR。考虑到MR转点的bonus,MR的价值轻松上2.0。所以这卡对于攒MR还是很值的。6k就超市买买菜吧,用来买GC还要损失1%大概6o块。加上95年费,一共155刀买27k MR,非常合算。即使考虑神卡(FIA Fidelity信用卡,有2%的cash back)的机会成本,总共也就275刀而已。

第二名:Amex Old Blue Cash

前6500消费坑爹,之后的消费5%菜药油。曾几何时这卡无上限的5%养活了多少家庭……现在加了50k的上限,而且public申请链接貌似也没有了。我很幸运的拥有这张卡。菜药油的地方很多,找到500到的VGC应该不难,所以收益是稳定是4%左右,一年可以赚到2k的cash。考虑到神卡的机会成本,真正赚到的部分是1k。缺点是cash只能用于statement credit(貌似还能买各种GC?)

第一名:Chase Ink系列

Ink在office supply店里买200刀的VGC手续费是7块,可以赚到1k UR积分。效率上来说不如freedom季度的5%,但是常年可撸,稳定性高。UR积分按cash算并不如第二名的Old Blue Cash,但是用来兑换机票非常给力。UR的转点伙伴很多,灵活性高,贬值风险低。如果一年撸掉50k的cap,年费并不算什么。一年收入250k的UR,成本是1750的VGC手续费加上年费95刀。机会成本是1k。这卡其实更适合神护界(在Ebay上做生意的人)的各位,省去了VGC的手续费……除非你能以更好的比率拿到staples店的GC。

注:我并没有把机会成本highlight出来,首先因为不是每个人都用神卡,其次你也不一定需要占用红鸟(Target Prepaid REDcard by AMEX)的load资源啊,比如你买到的VGC可以用来买Money Order (MO),或者买一些其他的reload pack……

另外透露两张特殊的卡。Wells Fargo和TD Bank都有前6个月5% unlimited cb的卡,如果做好撸一把就死的准备,也可以搞一下。这两张就不加到榜单里了……

改编自北美羊毛小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