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美国信用卡大改革 发最后通牒淘汰磁条卡推行芯片卡


去年5月,美国信用卡系统向磁条卡发出“最后通牒”,自今年10月1日开始强制推行改用EMV技术的芯片式信用卡,消费方式也从传统的“刷卡”变成了“插 卡”。但美国消费者并不用期望在今天会产生戏剧性的大转变,商场和银行目前依然同时支持芯片和磁条两种信用卡,但是自今天开始若因没有安装EMV卡终端而 导致行骗者成功在商店内使用磁条卡进行盗刷,那么商家就需要自己偿付且银行免责。

EMV是Europay(欧洲国际支付组织)、MasterCard(万事达卡)和Visa(威士卡)三个机构的缩写,主要用于防范传统磁条信用卡的伪 造、盗刷、欺诈等事件,每次用卡的时候都会生成一个唯一的交易代码,该项技术在上世纪90年代已经出现,目前已经在欧洲大部分国家和英国使用。芯片卡要比 传统磁条卡更安全,而且伪造成本和技术也更高。

H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