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7日星期六

美国哪些信用卡提供Primary租车保险

在美国租车的时候,租车公司一般要求你有Collision Damage Waiver (CDW)Liability两个险种。CDW是用来保自己租的车的损失。它一般覆盖事故导致的车辆受损和车辆被盗、被破坏等其它原因而引起的损失。Liability是用来保对方车辆或人员的损失。发生事故后,如果由于你的原因造成对方车辆或人员有损失,你需要有这个保险来支付对方的修车费和医药费。

如果你自己有车的话,你的车险一般会覆盖租车的Liability。如果你没有自己 的车,那么就要购买专门的Liability险种。这个险种可以向租车公司购买。
 
至于CDW险种,我们知道很多信用卡都免费提供这个福利,但是大部分都是Secondary的,不是Primary。如果信用卡提供的CDW可以在发生事故后直接提供赔偿,就是Primary;如果你要先用自己的保险,当你自己的保险额度耗尽后才由信用卡公司继续提供赔偿,或者在你没有其它保险时才提供赔付,就是Secondary。如果你本身有车险,Primary对你比较有用,因为你用不到自己的车险,不会引起你自己车险保费的上涨。如果你自己没有车险,则两种保险没有区别。所以对大部分有车一族,我们更关心信用卡会不会提供PrimaryCDW险种

由于信用卡公司提供的租车保险福利的政策常常有变化,所以在用你的信用卡租车之前最好向自己的信用卡公司查一下租车保险协议(上网查或打电话),以确定是Primary还是Secondary,同时还可以了解保额、保障时间等相关信息。

下面就介绍一下在美国都有哪些信用卡提供PrimaryCDW险种:
  1. 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 )的所用卡:美国运通的所用卡都提供一个叫作Premium的保险。但是这个保险不是免费的,保费是$24.95(加州居民只要 $17.95),保期最多到42天(华盛顿州30天)。Premium的保险额度是所用信用卡里最高的。如果想要用这个保险,你必须到网上注册一下。注册是免费,注册后自动对你所有的运通卡生效。注意这个Premium保险和一些运通卡自带的车险不同。那些自带的保险无需注册,提供的都是SecondaryCDW险种。
  2. 美国大通银行(Chase)的Ink Bold和Ink Plus信用卡:这两个都是商业(Business)信用卡,它们的保险覆盖大部分的常用车型。要注意的是租的车必须用于商业旅行。
  3.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信用卡:这个福利是Chase后来加上的,它不保一些很贵的车,但是一些BMW,Mercedes-Benz,Cadillac和Lincoln的牌子的车还是被保的。
  4. Chase United MileagePlus Explorer Visa Signature和United MileagePlus Club Visa Signature信用卡:这个和Chase Sapphire Preferred的保险差不多。
  5. Chase Fairmont Visa Signature信用卡:这个保期只有15天。
  6. The Ritz-Carlton Rewards Visa Signature信用卡
  7. Discover Escape信用卡:保期31天,不保超过$50000的车。
最后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信用卡品牌,如果你想使用其提供的租车险,你必须用这个信用卡来付租车的费用(注意:从Priceline, Hotwire, Orbitz等网站租车时,你要打电话给美国运通Premium租车保险部门800-326-2078,以便他们用手工把这个保费加上),而且一定要先拒绝租车公司提供的相应车险才能生效。如果你有同行人作为司机,一定要将他的名字加到租车合约里,否则,出了问题是无法得到赔付的。信用卡的副卡的持有者也应该享受同样的福利。不过由于信用卡公司提供的租车保险福利的政策常常有变化,所以在用你的信用卡租车之前最好上网查一下租车保险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