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

美国富人家庭这样规避遗产税

 

美国富人家庭这样规避遗产税

一场前所未有的放弃财富的热潮正在兴起,而放弃财富恰恰是为了保护财富。在特朗普减税政策到期前,美国富人们纷纷利用起赠与和朝代信托。

插图绘制:ELENA SCOTTI/THE WALL STREET JOURNAL, ISTOCK, PIXELSQUID (2)
一场前所未有的放弃财富的热潮正在兴起,参与者不仅仅是亿万富翁。
特朗普在2017年推行的减税政策暂时将个人享有的免遗产税赠与额度提高了一倍,达到1,000万美元。这些减税政策将于2026年过期,促使富裕的美国人快速行动起来。
根据美国国税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最近公布的统计数据,2021年,他们赠与了1,826亿美元,是前一年752亿美元赠与额的两倍多。在这些捐赠当中,有将近1,000亿美元是通过信托完成的,其中一些信托可以延续几代人。另外148亿美元捐给了慈善机构。
财务顾问表示,对于净资产超过1,000万美元的美国家庭来说,在减税政策到期前,迫切需要考虑采取一系列措施。他们面临多种选择,既可以直接赠与继承人,也可以成立复杂的信托,以保证未来几代人继续享有财富。不然的话,要避免高税收就只剩一个办法了:在减税政策到期前死掉。
“我们眼下正有一个可以进行免税资产转让的绝佳机会。”新泽西州弗洛勒姆公园镇的会计公司Wiss的注册会计师沙米萨·祖沃马(Shamisa Zvoma)说。
2017年特朗普减税政策中的1,000万美元免税额是与通货膨胀挂钩的。2023年,每个人的赠与税和遗产税免税总额达到了1,292万美元,每对已婚夫妇的免税总额为2,584万美元。这是你可以在生前或去世时赠与他人而无需纳税的金额。
Proskauer的遗产律师彼得·图奇(Peter Tucci)估计,明年的免税额度可能会调整至1,361万美元。到了2025年,每个人的免税额度可能增至1,400万美元,紧接着到2026年就一下子减少一半,至700万美元左右。
遗产规划师表示,所以2025年将是减税政策于当年12月31日到期前,利用有史以来最高的免税额度赠与财产的最后一年。
图奇表示,如果一对夫妇在减税政策于2025年底到期之前用上全部免税额度,将2,800万美元转让给他人,这意味着,如果他们在2026年去世,他们将节约560万美元的税金。如果他们跳过一代人,将这些钱赠与孙辈,那么将节约近900万美元税金。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笔节约的税金会显著增加。当这些信托里的资金增加时,升值部分不受转让税制度的影响。因此,如果信托价值在捐赠人死亡时增加了1亿美元,按照目前40%的税率计算,这个家庭将节约4,000万美元的遗产税。这还只是联邦税的节约金额。在纽约州等额外自行征收遗产税的州,还能节约州遗产税。
根据瑞银(UBS)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经济学家的全球财富报告,净资产在1,000万至5,000万美元之间的美国人大约有150万人,净资产更高的美国人有将近12.5万人。
赠与他人以减少遗产的最简单方法是什么?
直接赠送现金或证券最简单。2023年,免税赠礼年度限额是17,000美元,2024年可能上升至18,000美元。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向无限数量的人赠送最多17,000美元而无需纳税。这些赠礼不计入最高1,292万美元的赠与税和遗产税免税额度。
如果你赠送的金额超过了17,000美元,你通常必须填写709表格向国税局申报。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私人财富管理公司(CIBC Private Wealth)驻波士顿的高级财富策略师卡罗琳·麦凯(Caroline McKay)说,她有一些客户向一大帮亲戚赠送,包括(外)孙子孙女、侄子(女)外甥(女)及其配偶,这样他们每年能从遗产中切掉数十万美元。
对于长期持有的股票已经有所升值的情况,这个问题尤为复杂。赠礼接受者的成本基数直接来自赠与者的股票原始成本,当他们出售股票的时候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如果接受者适用的税率较低,那就没什么问题,否则的话,最好是持有这些股票直至死亡,届时,它们的成本基数会提高。
什么情况下需要通过信托来赠与资产?
对于面临遗产税的个人来说,将资产赠与一个朝代信托(dynasty trust)可以为孩子们保留更多的财富。麦凯说,这个信托可以将资产从你和你子女的遗产中转移出来。这些信托的受益者通常是子女,但也有孙辈和未来几代人。
信托还可以提供财产保护。图奇说,如果你把资产直接交给孩子,他们被起诉或离婚的话,就会失去部分或全部资产。相比之下,如果你把资产赠与信托,债权人较难追索信托本金。
这种信托的一个缺点是,仍需缴纳资本利得税和其他所得税,而且在捐赠者去世时,这些资产不会获得新的更高的成本基数。
特朗普减税政策到期的影响
有一种可能是较高的遗产税免税额度会延期或者永久化。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税收和财政政策的高级研究员威廉·盖尔(William Gale)表示,即使民主党在拜登担任总统期间控制了国会,他们也没有降低遗产税起征点。
他说:“从历史上看,国会总是会决定任由赤字扩大。”
共和党人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废除遗产税。民主党则呼吁加强这项税收:将免税额降至350万美元,将最高税率提高至77%,并在捐赠者死亡时征收资本利得税。他们还呼吁限制朝代信托。(2021年提交的联邦遗产税申报表有2,584份,带来了184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图奇说:“你必须假定免税额度会下降。”他指出,如果你指望2026年的免税额度保持在1,400万美元,那就是在赌博,你可能会损失大量原本可以节省的税款。
我应该赠与多少资产?
麦凯说,你要仔细分析,确保你留下的钱足以维持自己的生活水平。她见过这样的例子:有些人因为没有留够资产,在受到通胀和市场波动影响后,就难以维持原来的生活方式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