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9日星期六

美国三大信用局统一行动从信用报告中删除将近70%的医疗债务数据

美国三大信用局Equifax、Experian和TransUnion拟从今年夏季开始对它们报告医疗债务的方式进行大幅度调整。这些公司将会把和数百亿元的医疗债务有关的数据从消费者个人信用报告中删除。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此举将抹掉这些令数百万美国人借款变得更加困难的污点。信用局即将做出的这些变化已经酝酿了几个月,它们将从信用报告中删除将近70%的医疗债务数据。

这几家信用局从今年7月份开始将从个人信用记录中删除已支付的医疗债务(即使已被还清,但是这些债务留在消费者的信用报告中的时间最长可达7年)。新的未被支付的医疗债务在被送交催收一整年内将不会被添加至个人信用报告中。

这些公司也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将不足500元的未支付的医疗债务从个人信用记录中删除。据熟悉情况的人士的透露,这个门槛可能会提高。医疗债务是许多美国人一项沉重负担。医疗紧急状况和意想不到的诊断经常导致巨额医疗账单,很容易压垮那些从未拖欠过款的民众。这些未被偿还的账单最终会出现在个人信用报告中,有时会降低个人的信用分数,并阻碍他们获得可负担得起的抵押贷款、车贷和其他信贷的能力。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The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 )估算,4300万份信用报告包含了大约880亿元的医疗账单。三大信用局保留着美国2亿多人的信用记录,它们在一项联合声明中称,“这是在新冠疫情出现后支持消费者的一项重要步骤,这些变化反映了我们一直致力于帮助所有消费者更容易获得公平和可负担得起的信贷。”

据熟悉内情的人士透露,这几家信用局也在设法安抚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后者已将信用报告列为该局的一项优先议题。今年3月早些时候,消费者金融保护局曾表示,它计划让那些没对那些报告错误医疗债务的公司采取足够行动的信用局承担责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