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生活小常识:关系再好,也别透露这4个信息给同事

和自己的同事,不管是直接的,或者是间接的都会存在着一种天然的竞争关系,所以有些信息,和同事的关系再好,也要把它藏在自己的肚子里,否则吃亏的永远是自己,特别是下面这四个方面的信息,更是如此。

【1】自己即将换工作的信息——如果你自己真的想跳槽,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那就偷偷的去干,而不要光明正大的去干,如果把这样的消息透露给了你的同事,等于告诉了全公司,你要走了,即便是到最后你没有走,也会逼迫着你走,因为舆论已经形成了,领导已经不信任你了,大家已经对你很失望了,你在想在这个单位呆下去就难了。

【2】自己的工作是应付差使的信息——这是自爆家丑啊,很多人为了在同事面前显示自己很聪明,自己给领导耍了很多的心眼儿,就把自己工作上应付差事的信息,甚至很多的细节,都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自己的同事,结果自己的同事在背地里打了自己的小报告,让自己陷入到积极被动的状态下,自己的晋升变成了空想,自己的发展成了幻想。

【3】领导对自己的关照和倾斜的信息——如果领导对你进行关照和资源的倾斜,是你的领导非常重视你和培养你,如果把这样的信息告诉你的同事,你的同事就会找到你的领导,把这种不公平的事情提出来,你说说你是傻呀还是煳涂?到时候让领导很难堪,领导对你的倾斜马上就会收回去,对你的资源支持可能也不会再有了,你这是在断了自己的后路啊,同志们。

【4】自己总结出来的工作心得信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就是在于学习和总结。如果你的业绩比同事好,自己总结了一套非常有效的工作方法,那就好好的自己用吧,千万不要在同事面前去炫耀,更不要把这样的信息随便无缘无故的就告诉了自己的同事,其实很多事就是一层窗户纸,捅破这层窗户纸,你的同事很快就超过你,你的前途在哪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