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避免被租车公司多收费的方法

不知道朋友们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当你去一个租车公司租车时,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常常向你推荐不同的option,有时你说你不要,他们也加上了,如果你不仔细看的话,签了字,以后就有点有口说不清了。下面总结一下怎么避免被租车公司多收费的方法:

  • 首先在租车之前先到网上了解一下租车公司的收费政策,防止因为不了解而被多收费。如果不是明确写了不收费的项目,不要假设它是免费的。

  • 其次,在签租车合同时,仔细检查一下合同条款,避免你不要的option也被选上了(比如保险),检查之后再签字。

  • 如果还车时发生了多收费的情况,首先要和租车公司的经理谈,让他改正,而且要有书面证据。

  • 如果经理不愿改,可以直接联系租车公司。打电话或者用Social Media的方法。用Tweeter直接联系租车公司的Social Media团队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常常可以得到很快的回答。

  • 如果你是通过第三方机构(比如Costco Travel)从租车公司租的车,你还可以联系第三方机构让它们帮你解决。

  • 如果以上方法都没用,最后一招就是到你的信用卡公司的网上直接dispute这笔交易,让信用卡公司拒付不当收费的部分。不过要小心使用这种方法,因为如果用了这种方法,租车公司可能会把你放到它们的黑名单,以后就不能再从这家公司租车了。

6 条评论:

  1. 信用卡会不会说你签字了,不帮你dispu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可能,要看你dispute的原因有没有说服力。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4. 信用卡公司不参与,是否可以在柜台再去找经理?

      删除
    5. 当然可以,但可能没用。你直接联系租车公司了吗?打电话或者用Social Media的方法。最后的办法就是去BBB申诉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