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免费领取海南航空$50代金券

海南航空目前有$50代金券的促销,下面是注意事项:
 
1、航班日期:2016年11月25日—2017年9月30日;
2、代金券有效期:2016年11月25日—2017年1月31日;
3、在海航海外网站上购票,代金券码只能在一个订单中使用一次;
4、代金券码只能够用于海南航空承运的西雅图、芝加哥、波士顿 、圣何塞、洛杉矶始发中国的航班,代金券码对于联运航班和代码共享航班是无效的;
5、代金券码仅限在海航海外网站购票时抵扣等值票款使用,不能用于抵扣升舱、改期所产生差额;
6、代金券码仅限支付票款,不能用于支付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等相关税费;
7、代金券码由12位数字和字母组合而成,使用时,用户需在支付页面手工填写;
8、退票、签转、改期、升舱按照原客票基础价格退改签政策处理;
9、代金券码不能用于限时抢购活动以及一些特殊活动;
10、代金券码和积分加现金不能同时使用。
点击官网领取海南航空$50代金券!

2016年11月18日星期五

美三大航推基础经济舱和廉航竞争

美国联合航空为旅客推出了最新机舱选项:基础经济舱。

相较于普通的经济舱,美联航推出基础经济舱票价更低。但与此同时,乘客需要放弃一部分权益。首先,基础经济舱的旅客在携带登机行李时,行李规格不能超过前面座位下的空档。第二,基础经济舱的旅客不能升舱至豪华经济舱和头等舱。第三,最晚登机。不过由于基础经济舱的旅客不用和与经济舱的旅客争夺舱顶行李箱空间,这也将使得登机过程更顺利。另外,航空公司也会为基础经济舱的旅客提供食物、软饮和机载娱乐设施。

美联航并非首个推出基础经济舱的航空公司,达美航空于2015年推出这一新型机舱选项,而美国航空方面,计划将于明年推出同类项目。

虽然不能享受到一些航空公司的基础权益,但对于价格敏感的部分旅客而言,基础经济舱的价格优势具备吸引力的。此前推出基础经济舱的达美航空,其官网显示,从美国纽约到拉斯维加斯的经济舱价格在133美元,而基础经机舱的价格为113美元,便宜了20美元,航程更长的航线,价格便宜的更多。

美国三大航先后推出基础经济舱的重要原因是为了抵抗廉价航空带来的冲击。

随着燃料成本的降低,航空公司航班数和飞机座位的增加,美国的一些超低成本航空公司如Spirit Airlines和Frontier Airlines等迅速扩张。Spirit Airlines,自2012年以来,其将起降芝加哥的飞机座位增加了一倍,达拉斯的座位增加了27%。

基础经济舱的出现势必会吸引一些既青睐三大航又对价格感到敏感的旅客。截至目前,达美航空提供基础经济舱机票的航线已经超过450条。

Delta 虽然推出了最 低端的“基本经济舱”,同时还有另外 4 个舱位选择,包括经济舱、舒适舱、头等舱和 Delta 首席舱。

举例来说,Delta 航空从奥兰多到亚特兰大,单程正常的经济舱票价是 83 美元,商务舱 162 美元,而“基本经济舱”是 68 美元,一般都有大概 10% 左右的折扣。

这些航空公司更多的是想挽救廉价航空如 Spirit 或者 Frontier 抢走的大量客户,这些航空公司拒绝提供飞机餐食以降低成本,从而售出更多的低价机票。

本质上“基本经济舱”和廉价航空还是不同的,坐 Spirit 的飞机,如果你愿意多出一点钱,至少还可以选座位。

而“基本经济舱”最大的改变就是你没办法选座位,而且很有可能被安排到飞机最后排的中间位置,也就是大家最不愿意坐的地方。 要是和朋友或者家人同行,sorry,你们可能得分开坐。另外,在你下单机票 24 小时后,你就不能升级舱位或者做任何改变。意思就是如果你临时有变动,要取消这班飞机,你就必须自己吞下所有的费用。

这两种航空公司赚钱的方式也不同,廉价航空公司用低价机票让你上钩,等你上了飞机就引诱你买飞机餐等其他服务。而 Delta 这类公司是想在订机票这一环节就锁住所有利润。他们寄希望于大家最怕的就是不能提前选座位、升级或者临时变动,所以都会想买贵一点的正常经济舱。

这样做真的有用吗? 或许有。经济学人评论道,“Delta 和它的竞争者们把‘基本经济舱’搞得如此不舒服,人们只有被迫升级买正常的经济舱。” 而且,当你准备下单 Delta “基本经济舱”时,会跳出一个界面提醒你这个舱位的所有缺点,你还必须点“我同意这些限制”才能继续买单。

现在大家开始抱怨航空公司为了赚取更多利润,居然提供这么没人性的“基本经济舱”。回头想想,这些正常的航空公司不也是被我们所逼么?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忍受不方便、不舒服以换取低价机票,看看那些廉价航空的业绩就一目了然了。

2016年11月14日星期一

生活小常识:加点盐就能解决的事

盐可是一样好东西,可惜99%的人只知道拿来炒菜。接着往下看,带你见识盐的神奇妙用!


巧解冻品

冷冻柜里拿出的肉急着解冻怎么办?学会这一招,只要一分钟!

把冻肉放到水中,撒少许食盐,即可!

冻鱼、冻肉、冻虾放在盐水中,除了能快速解冻,还能保持肉的鲜嫩。


油锅去污

每天炒完菜都要面对着油腻的锅伤神,这儿有一个不费力的清洗方法。

只需在锅里撒上一层盐,然后加一点水,摇一摇晃一晃。

盐水会慢慢地把油脂和糊块从锅上脱离。

等10秒后再拿海绵轻轻一擦,污垢去无踪!


海绵去油

洗过碗筷的海绵总是油腻腻的一团,让你下不去手?

在清水中加入一些盐,搅拌溶解。

把洗碗布放进盐水中,浸泡数分钟,拿出来一拧,就跟新的一样!

家里的洗碗布,桌布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杀菌去污!


清洗瓷砖

白瓷砖或澡盆上有了褐色的铁锈迹,可用适量的食盐和醋配成混合液进行擦洗。


清理毛发

如果家里排水口被毛发堵塞住了,先不用花钱请人来修理,找点盐来试试!

把同等量的小苏打和盐混合。

稍微摇匀,然后知道倒入排水口。

接着准备半杯白醋,同样倒进去。等个15分鐘,倒上一壶开水,搞定!(记得戴手套!)


清洁熨斗

电熨斗用久了,下面是不是一层的锈迹?洗不掉,就让盐来帮你解决!

拿出一张蜡纸或者报纸铺好,在表面上撒适量的盐。

把已经热好的熨斗放上面前后运动1分钟左右。

盐会把熨板上的残留物吸附到纸上去,锈迹一扫而净,这样就不用担心衣服被锈迹熨脏脏啦!


凝固鸡蛋

失手掉在地上的鸡蛋,是否曾让你束手无策?

只要对着鸡蛋液撒上一层盐,等待15秒的时间。

盐起到凝结的作用,你就可以直接用废报纸之类的把蛋液擦掉!

用拖把轻轻一拖,一点残留都没有!

清理红葡萄酒渍也类似。

在刚刚被红酒溅到的地方撒上盐,等上五分钟,泼上冷水擦拭,直到酒渍消失。

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从希拉里邮件被黑想到的 - 不要随便点击邮件里的链接

好吧,着了套路的实际上是她的竞选主席John Podesta,他的个人Gmail账号被人家黑了。

位高权重如Podesta的大佬怎么就被黑了账号呢?其实他上的当就跟你家亲戚上的当一样。

Podesta的邮件是通过一种叫做“网络钓鱼”的简单套路获取的:

  • 黑客装作Gmail帐号服务给他发邮件。
  • 然后告诉他他的密码有安全隐患,并提供一个虚假链接让他修改密码。
  • Podesta的幕僚长直接把邮件转发给希拉里竞选活动的计算机安全部门。
  • 计算机安全部门前台员工也被骗了,认为这封邮件“没毛病”。
  • 接着这位员工让Podesta的幕僚长确保Podesta本人进行两步验证(账户双重加密),然后修改密码。

尽管这家伙给Podesta发了正确的谷歌链接来重置密码,但是Podesta还是点击了原来那个链接,输入了账户信息,亲手把邮箱交给了黑客,那一头的黑客什么都知道了。

网络钓鱼实际上是一项入门级的黑客技术。黑客们实在是懒得去找Podesta个人网络安全的漏洞,比如用程序破解密码啊之类的,干脆换个马甲诈他。这里他们就假装是Gmail的安全管理人员,然后希拉里的前台还帮他们「认证」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