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

美国11月推出护照新规 护照照片不能戴眼镜

从今年11月1日起,美国护照照片有个新规定,就是不能戴眼镜。

联邦政府表示,即使你平常都戴眼镜,拍护照照片时也要拿下来,以免造成反光或有改变容貌的效果。

9月是护照宣导月,美国国务院推动民众照出完美的护照照片。美国国务院表示,民众申请护照受到拖延的最大原因,就是照片不符规定。在2015年,美国国务院收到超过20万张无效的护照照片,导致申请拖延,可能影响旅行。

在11月1日之前,若你在照片里戴眼镜,要确保不会反光。即使照相机不用闪光灯,也可能出现反光,所以最好拍照时拿下眼镜。

太亮或脸上有阴影的照片也有问题,你的照片必须反映你真正的肤色。照片过滤只能在社群媒体派上用场,拍护照照片可不能用。

护照照片必须在提交前的六个月内拍摄,美国国务院会确认照片里的人像目前的你,所以不要用老照片。

自拍照不适合当护照照片,拍摄距离太近或太远都会被拒。你可用美国国务院的精明照片工具,来帮你拍出好照片。

照片模糊、呈现粒状、像素化或照片纸不对,都会被拒收。照片应有高分辨率,彩色,而且未受损。

照片背景应为纯白或米白,头部必须直接面对镜头,脸部完全清晰可见。不能戴帽或头巾,除非你平常因宗教缘故而戴头巾。

美国国务院网站有测试自己照片是否符合规定的工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