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伦敦、巴黎八日游

我没有去过欧洲,手里又有一堆点数和里程数,所以决定八月份一家去伦敦和巴黎玩八天(加路上的时间总共十天)。

在网上做了一通调查后得出的结论是伦敦还比较安全,巴黎的治安有点差。所以对巴黎要多一点了解。出发之前要学一学在巴黎的防贼秘笈:巴黎旅行注意事项圣心堂登山注意事项,还要了解一下巴黎城市的情况

票是三月份在American Airlines(AA)的里程贬值之前就订好了。去的时候行程是美国西岸-芝加哥-伦敦,一张Anytime Economy票花了AA 4,5000 miles + $5.60。座位是preferred seats,比一般的经济舱要宽敞。

回来的行程是巴黎-达拉斯-美国西岸,一张Business/First Class票花了AA 5,0000 miles + $127.66。国际段是商务舱,国内段是一等舱。国际商务舱睡觉比较舒服。

从伦敦到巴黎定的是British Airways(BA)的票,一张票花了BA 4,500 miles + $27.50。

手里有美国运通白金卡(AMEX Platinum Card),所以可以利用一下它带的机场贵宾室(airport lounges)的福利以及Global Entry的福利。

在伦敦的四天定的是伦敦邱吉尔凯悦酒店(Hyatt Regency London - The Churchill),一晚上要490英镑。伦敦邱吉尔凯悦酒店是一家位置非常优越的顶级 5 星级商务酒店,坐落在著名的伦敦西区 (West End),可以非常方便地前往主要购物区、剧院区、著名景点和商务中心。我用的是Chase Hyatt信用卡开卡给的两晚住房券,我的两张加领导的两张,合并在一起可以住四晚。

在巴黎时,用希尔顿的点数在奥利机场希尔顿酒店(Hilton Paris Orly Airport)定了三天,花了80,000点。其实我的帐号里还差100多点才到80,000点,但由于我是希尔顿的钻石会员(Diamond Member),所以订房时,客服给我免了这100多点。钻石会员的身份还可以有免费的自助早餐。奥利机场希尔顿酒店离巴黎市区有点远,但是有轻轨通巴黎,所以交通不是问题。第四天换到巴黎阿克伊万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Paris Arcueil),用了一张Chase Marriott信用卡给的住房券。这个酒店离RER B线的城铁站不远,去戴高乐(CDG)机场很方便。

所有的著名景点都在出发前被了解过,所以我们知道要去哪些地方和怎么坐车。在伦敦,坐地铁和公交几乎可以到达任何地方。巴黎的话,可以坐地铁、城铁和轻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